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关于

一个朋友系列里,我一直没有写过烨子。
我掰着指头数了数,好像陪我不间断过了七年之痒的,也就这么个人了。
谢谢你啊,在我飞扬跋扈和潦草不堪的人生里一直存在过。

烨子是初一下学期上浮到我们班的。开始我不喜欢她,我这个人有点颜控,不够美貌的女孩子,轻易近不了我身。
谁知道呢,最后是我拎着铺盖从铁一滚蛋的,高三时是真的想破罐破摔来着,她那时候印了至少有一斤的试卷让我去她们学校门口取,也时不时就要给我发短信,问她给我圈的题我做到了哪里。
结果最后我还是复读了。
那年高考她也考得挺一般,重大,对她而言,是不够理想。

怎么说呢,人生赢家其实不是别人给你定义的,而是自己争取的。那个定律说挺对,你觉得你运气不好,坏运气就会一直跟着你,你就特负能量。
显然烨子不是这种人。

她外表没心没肺,典型工科女,丫一天捣饬电路,一学期做的实验比我吃的下午茶还多。
就这样,大学四年里她去山里支了教,学术杂志上发表过两篇论文,谈了俩男朋友,研究生保送了。

对,没错,她保送了北大,男朋友是她发小儿,北大本博连读,爹是清华教授,北京有两套房。
她现在就是人生赢家,当的了学霸有的是钱,最大的问题是,她居然从不嫌弃我。

她脾气坏,我比她更坏,就这样也没吵过架。用她男票的话说,这世上居然还敢有人冲你发脾气?估计吼你你不回嘴的也就CC一个人了。
到后来,她男票的妈都知道了,说烨子啊,听说你有个朋友叫CC是吧?田田说你每次回西安都要找她玩儿呢。

我去重庆这趟,是我成年后唯一一次什么心都没操过的旅行。
机票火车票是我女票定的,订好了我告诉烨子后就没管了,事后接到的微信是这样的:
「床单枕套我都给你洗好了,有厚摊子不够给你借我室友的被子;时间安排你看一下,最近玩儿这么些个地方,不够的我再补充;我那天可能有两节课,你坐地铁3到两路口倒地铁1到沙坪坝,我如果来不及就找人接你;来的时候记得带热水袋,鞋子穿平底的好走路,当然你也可以穿我的鞋……」
于是我除了连连说“好”,再也说不出来别的。

我这两天在重庆穷的叮当响花着她钱的时候就在想,哎哟我操,她是图我什么呢。
我又穷又上一破学校,每次我去她家简直都不敢跟阿姨抬头说话,生怕她下句就是你研究生就考我妈这儿呗,产业经济学,和你也对口。还好她爹最近在西藏当拉日线总指挥我一时半会儿不用见,不然真是得吓哭,生怕她爹问我未来十年规划。

我觉得,可能还是因为我貌美吧。
啊呸。

“你说,咱俩这么多年为啥就成了这种关系得好朋友呢,几乎啥事儿都做过了”
“可能还是时间对了吧,就那个点儿遇见了,成了朋友”

哎操,真可怕,为什么我的朋友们不是学霸就是壕再不然就是美逼?
我觉得,可能这就是,身为口嫌体正直的我的魅力。

啪啪啪。
——让你丫再放屁。

评论
热度(1)

© 勿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