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关于

在草莓音乐节和南无都来袭的这天晚上,我拉了我爸,陪我去听熊熊作业的大众波普主义live。说不上为什么,这次这么执着想要来看他——也许是觉得,能见他的机会,这辈子也就这么一次了吧。
他是个非常可爱的人,上台后第一件事,居然是先带袖套。唱歌时总是低着头,并不看人;吹他脖子上的口琴,弹他手里吉他,踩他脚下的和声器,或者换一把乐器,弹起让人分外怀念童年的手风琴。
中场的时候我拜托旁边才认识的一位媒体人给了小熊我手中的卡片,后来演出结束后,也顺利要到了他的签名卡。
他说他自驾一辆老式切诺基全国巡演一百场,西安是第72站;在西藏时翻车修理了一个月,很绝望,差点以为不能坚持下来;他说他很喜欢门卫保安招待所之类的人和事,喜欢和最普通的人聊天,这也是他所认为的波普主义——贴近生活,来源生活。
就是这个开着我最喜欢种类车的孱弱男人,油着和我一样几天没洗的头发,笑眯眯的坐在了我的对面,问我说,“卡片是你给的吗?写句什么话好呢。”
后来,他在卡片上写下了今天他重复过两遍的一句念白:
「我们每个人都会经过 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
我很知足了。

评论
热度(1)

© 勿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