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关于

约了将近一个月,终于等到今天看了医生。

160RMB/h,虽然是我爸掏钱,我也是肉疼。

报告单上诊断结果是抑郁状态,主诉间歇性情绪低落,无趣,易激惹六年。

具体诊断分析我就不说了,总之最后我爸和伯伯进去问结果的时候主任说我情况不严重,他觉得相较而言,这不是心理问题,是性格问题。


聊天过程中他表示了几点他对我的看法:

性格孤僻,理想化,不食人间烟火,活在自己世界里。

对这四点我的看法分别是:

哦。你说得对。这什么玩意儿。这话你不是第一个说的。


在一开始和要结束时,他分别问了我两次,这次来看心理科,是我爸发起的,我持什么态度,想达到什么目的。

我说,感谢我爸的好意,我接受,并愿意尝试。如果有可能,我希望能给我开一些类似多巴胺的药,让我在情绪低落时可以服用;当然我觉得是没可能的,因为我的病情不严重,甚至够不上病这一说。所以如我一开始所言,我认为寄希望于一次心里谈话就能有所改善是不可能的,如果要治疗,我个人更推崇有专人指引的疗程治疗,摆脱这种情绪困境。

然后他给了我张纸,是主任团队的小组心理治疗协议,类似Fighting Clue里那样的互助小组,说有兴趣跟他联系。

我看了看,240RMB/次/90min,一疗程4次。


和伯伯告别时他说听我刚进门的那番谈话他都蒙圈儿了,我怎么从他小时候抱的那个小人儿长这么大了。

我爸说,跟着去几次呗,又不贵,长见识也好。


怎么说呢,听过太多建议,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像诊断书上写的,我意识清楚态度合作应答切题接触良好,又像上次和我爸朋友那位厦门理工心理咨询师谈话后她说的那样,如果我有意愿,以后干这个行业都有天赋。

最后用我今天向张主任提的最后一个问题来结尾吧,不, 与其说是提问,不如说是陈述:

一旦我越了解一个人,便会越发厌弃他。对他人也好,自己也罢,我都是这种观点。所以,我不能喜欢我自己。

评论(2)

© 勿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