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关于

这是我来这儿的第五天。

时差对我并没有太大的影响,甚至因为每天都负重前行过度劳累的缘故,作息也比在国内更为规律:每天早晨被窗外海鸥魔性的“啊哈哈哈哈”的叫声叫醒,晚上和roommates们坐在厨房聊聊天,然后道声晚安,收拾东西入睡。

平心而论,我屯是个非常适合养老的城市,绿绿的虚张声势对我屯并没有什么影响,这儿的居民又耐心又peace,我笨拙的口语总会换来长长的、细致的回复。每天出行全靠走路,走半个小时到市中心,又或者走半个小时去中超,一路上偶尔有车经过,却可能十分钟碰不到一个行人。

英国的夏日,天气非常温柔。时而有雨水落下,却又快速放晴;这里日光充沛,天空澄澈如洗,云总能随风飘得很远,却也能如画卷里的棉花糖那样沉甸甸的压下来,压在一望无际的田野上,波光粼粼的海面上,以及lovely又unique的小洋房上。

我大约真的将一生的运气都用在了遇见温柔的人身上了吧?落地之后有不那么亲近的朋友辗转来接机再陪睡再买票送我上车,nation express的司机会和我开玩笑;到了我屯忽而下起雨,taxi司机远远看到只身一人拖着百来斤行李的我就探出车窗问我需不需要帮助,下了车又遇到同国籍的男同学们,很绅士的帮我拎行李,到了我楼下,又有男孩子们冲出来帮我扛上顶楼,“你看起来好辛苦,一个人带那么多行李”。

这里真好,鲜柠檬和国内一个价钱,我买了盆薄荷,每天早晚给它浇浇水,看它在窗台上乖巧的站着,风光霁月从它上空飘过,厨房里有室友们在忙忙碌碌的做着饭,而我只需要被投喂就好——是生活呀。

因为我大哥过生日的缘故,昨天去老杨家吃了火锅,躺在她家海景房沙发上懒洋洋昏昏欲睡的时候,他们俩一个在洗碗一个在拆亚马逊的快递,我看着乱糟糟的新家和这两个时不时斗斗嘴的人,忽然有种,“哦呀,这是我的爸爸妈妈吧”的感觉。

今天入学考试之后,老杨帮我办了火车学生票,又去了市中心。剁手的感觉很可怕,买了香奈儿细管214和COCO的香水,走了两家店找到YSL今年春天限量的42号镜光唇釉,还买下了打五折的MK的包,最后又去吃了据说全球只有伦敦纽约和我屯有的Burger&Lobster,拎着这些奢侈的东西和一磅店买的塑料脸盆走回家。

回家的路上,被几个local熊孩子们拦住了。那种感觉很可怕——平时走五分钟没一个人的路上,迎面走来几个打打闹闹的中二期青少年,忽然自行车跃上台阶横在你面前,剩下的人将你围住——说真的,大约是有预感,所以我才没能慌张。那个骑自行车的白人男孩子撸起袖口比划着,“现在几点了?”我很大声的回答他,“我没手表。”然后在这群熊孩子发愣的空隙,飞快的走远了。

当然也有lovely的事情——偶遇一间英式森系服装店,临走的时候被店主奶奶亲切的叫住,“你的裙子真好看呀”,我惊喜的笑着回答她,“您的店也很好看呢!”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大约就是这种简单的关怀吧?

晚安,昨晚没吹头发就不小心睡到了天亮导致今天有点感冒,不过放心,我很好:)

 
评论

© 勿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