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关于

其实有超级多脆弱得不得了的时候,但还是出于人类虚荣的本能,将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别人看。甚至有时独自一人面对自己时,也要克制情绪,告诉自己不要廉价的自我感动与关怀,然后生生停住将要掉下来的组织液。

那天老宋跟我发微信,说她学业爱情双扑街,我都没想出来怎么安慰她,她自己就说,“毕竟我天性乐观,没有什么是我撑不住的。脑海中的第一反应是,操,难道只有事业这一条路了。”

“你看我在这么背的时候,脑海里本能反应想的是生路。”

我说我很羡慕这样的心态,真的;她说她懂,所以她要用她的方式影响我。

前几天KY有一篇推送,是讲慢性忧虑者,看得我心惊胆战。Max让我慢慢改,不然以后就会跟她姥一样每年去精神科开药,讲的我真是怕得要死。但是这个五月,我觉得是我五月病最轻的五月,甚至还在努力好好做手帐。不知道为了什么,可能是不愿意屈从于本能里的自己吧。

有时候人的行动不需要理由,大概只是不服输的本能,在对抗另一个消极的不得了的本能。

生きたい。

只因为这件事而已。

评论
热度(2)

© 勿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