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而为人,我很抱歉。

关于

抗战八年,挥手再见。

——写在火影忍者完结之后。


家里停电的时候,火影大结局出来了,我是第二天刷朋友圈,看那满屏满屏的吐槽和感慨才得知的消息。结局是标准的官配,一时让人连吐槽的话都懒得道出。

前天临睡前,小狼甩了我个贴吧地址,戳进去才发现是我自己当初写的东西,现在看来简直羞耻play。

从2006到2014,你在我这里,居然也如同夏日般悠长的,就这么倥偬间过了八年。

我的那么多第一次都献给了你。这如同破处一般的印痕,即使漫画褪了色绘本起了潮,慢慢地在经过一个八年,下一个八年,我仍旧会想起,啊,是,NARUTO啊。

一转眼,我已站在少年与青年的界限处,而印子,已经很模糊了。


也曾经不眠不休的补动画,为了想看的漫画专门跑图书馆去上网,为了各种名场面哭得上气不接下气儿。谁知道呢,慢慢地,也不再抱有期待。漫画不曾追,动画不再看,偶尔蹦出几个名字,似乎也是从未听过的。

我说不上来,是因为我成长的速度太快,渐渐搁置了你,还是你走的愈发崎岖,日渐通往不见光明的泥淖里。该说是我不够长情,还是你让人扼腕可惜呢?这些事情现在已无辩驳的意义,只是啊,所有的想说的话都化成了一句叹息,长舒一口气,唔,完结了啊。

13岁开始看同人,15岁写过第一个完结篇,16岁写过的某篇无人出其右,17岁渐渐弃笔,到后来,好像真的就成了过去。

在这个圈子里有了这辈子唯一一个CP并不会再有下一个,和十来个这个圈子里的人面过基其中俩还滚过床,也曾经,喜欢过这个圈子里的某某。


那好像都是很久远的事,也都是和你不相关的事。

但,确实是因为你,我能对这二十一年来唯一喜欢过的女性人设说一句,“爱过。”

我真切的,爱过日向雏田,并且日后不会再有谁人能像她,仅仅是一个普通到不起眼的小角色,就能支撑起我摇摇欲坠的15岁青春。当然,15岁不再有了,青春不再有了,那样把一个角色当做信仰活过的人生,自然也不会有了。

这样人尽皆知不长情的我啊,居然也曾那样真切的,为一个虚拟的女孩子,为一些虚拟的故事,心心念念的流过很多泪,然后,认识了很多和我相似的人。


我是应当向你行大礼的。

那些年,我们爱过的日向雏田。那些年,火影忍者教过我们的事。

那些千篇一律的话我已懒得去讲,只是啊,是因为你,才有了现在的我。有了这么一个,被人惯着捧着,愿意相信网路上有太多志同道合的人在爱我,还在笔耕不辍坚持写字的我。

谢谢因为你而使我绽放光彩的那些年。

谢谢有你存在过的青春。


你在我的青春里,就在我的八年抗战里。

让我用《安河桥》里的歌词儿来做结尾吧:

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南到北。

我知道这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所以你好,再见。


じゃ、さようなら、ナルト。


潁川ひざし

平成二十六年 霜月十六夜

评论
热度(1)

© 勿浊 | Powered by LOFTER